学院动态
“医企行动”系列讲座开讲:同企业总裁畅谈职业规划和未来农业
时间:2023-03-15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应对竞争的能力,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鼓励学生了解优秀企业背后的机制,奠定未来职业成功的基础。3月14日,动物医学院举办的“医企行动”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如期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双胞胎集团总裁、人力行政中心负责人——熊志华担任讲师,围绕“农牧产业前沿与职业规划报告”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前沿分析和职业规划指导,百余动医学子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开讲前,熊志华先抛出“为什么讨论职业生涯规划?”这个问题并讲述了他做职业规划的人生经历,提出了“对职业生涯需要尽早规划”“市场不相信眼泪”“不能唯‘学历论’”等一系列看法。并从了解你的职业生涯、看透职业生涯实相、职业生涯成功要素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深入剖析了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已经如何尽早开始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增强现场效果,熊志华用“20年后的你,希望是什么状态?”让同学们发散思维,畅谈未来,全场气氛热烈。

 熊志华还对未来农牧行业走势进行详细解读,他认为未来农牧行业将从分散经营到规模化,从传统农业到生态农业,从自然式农业到设施化农业,从机械化农业到智慧农业,并分析了从玉米种植到猪肉零售全产业链的情况,指出农牧行业在未来会成为朝阳行业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前途大有可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数名同学就对农牧产业前沿相关见解与熊志华展开讨论,熊志华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详细的回复。

据悉,“医企行动”系列讲座第一期已经圆满收官,剩下的也将陆续开展,旨在助力同学们在可为的时代,做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