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星级(特色)班集体动员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16点击次数:作者:曹一珂审稿:宋三多

“万众一心,其利断金”。为提高班集体凝聚力,以个人提升带动集体提升,调动各小班参与星级班集体评选的积极性,并使各小班进一步了解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星级班集体的内涵、参赛方式、评选方法等,动物医学院于314日下午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4B-106开展了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星级班集体动员会活动。

正雅学风,医心底色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障。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也步入了新的阶段。本学年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星级班集体活动以“正雅学风,医心底色”为主题,希望通过本次动员会,各小班能够了解相关流程,切实明确加强学风建设、提高集体凝聚力、赢得班级荣誉的途径,展现动医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明确方向,对标对表

此次动员会共分为六个部分,主持人徐熙衡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动物医学院星级班集体评选的目的和背景,强调了此次活动在学生成长中的凝聚、引导、服务作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激励班级成员在成长成才中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团结协作,增强班级成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进而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感召力。

接下来主持人具体讲解了活动相关流程,为申报及答辩理清时间线,对创建要求进行说明。本次动员会在讲解要点时列举了多项具体措施,如开展主题班会、进行学风数据调研、班委定期总结等,并重点介绍了本次评选评分组成,并以时间线的方式向各班班委介绍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通过此次星级班集体动员会,我明确了此后班级建设的努力方向,将时刻关注小班班风学风建设。”动医202204班学委江宏林说道。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动员会的开展正确引领了动医学子在学习的道路上兼顾同学,在个人的成长中融入集体,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之后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各小班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可以有所进步,营造良好的集体氛围也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春光,坚定理想信念,为班级发展做出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一定会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