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物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组织中期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22点击次数:作者:袁锦竹、周欣竺审稿:宋三多

走群众路线,增长服务意识;做学生之梯,提升服务质量。3月21日,动物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组织中期述职大会于4A-403召开。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马保欣老师,动物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学生会副秘书长苗宇老师,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老师张淑英、陈艳秋以及动物医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主干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之际,学生组织主席团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中期述职汇报,围绕思想建设、党团工作以及学生组织重点工作进行了纲要性总结汇报。随后,学生组织各部门主干进行了细致的工作汇报。

2022-2023年学年,动医院持续推进党建与团务工作,做好基本党务工作之外,努力打造特色党建活动,开拓创新性党建工作实践。“打造‘医心向党’公众号,是利用新媒体赋予党建新活力,分享优秀党员事迹以起示范作用,更是增强动医本科生党支部的影响力。”党团联建与宣传部负责人罗婉双在报告中指出。

组发中心抓好基础团务工作,认真对待示范性团日活动的开展,团干大会的举办,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同时,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思路,发挥“党员导生团”牵引力作用,开展“优秀党员主题宣讲,助力动医学子成长”、“‘党员1+1’结对帮扶联建”等活动,做好动医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深化党建与群团组织建设融合,引领动医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秉持知行合一的原则,动医院紧抓实践教育,举办一系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实志中心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世界动物日”系列活动、延续“情系三农-卓牧助农计划”、成立“筑动保心,宣医家情”-调研科普实践团。“学院持续推动班团-社区志愿服务,以实干精神探索基层服务难题,以专业知识助力基层治理发展。”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玉潇指出。

立技能大赛,建校企桥梁。创就中心不断为动医学子走出社会,成为创新实践型人才提供极大助力。一对一跟进第十八届“挑战杯”团队,鼓励动医学子在双创竞赛中实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开展“明智创星,筑梦新未来”系列活动,推送实习、就业资讯,指导动医学子洞察行业趋势,选择最佳赛道。

学院注重形象与文化的建设,学院新动力媒体中心着力构建“两微一窗两视”的新媒体矩阵,打造“1001医起倾听电台”、“动物之声”、“我与医星有个约会”等公众号系列栏目,展现川农动医师生风采,展示动医精神风貌。“动医身边事”“新闻一点通”第一时间向动医学子传递校、院最新动态,消除信息延搁,打破信息茧房。此外,新生才艺大赛、主持人大赛、“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系列活动、“羽”动青春羽毛球赛等多种形式文化体育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动医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响应了学校“五育并举”的政策号召,合力营造了“和谐、奋进、幸福”的学院文化氛围

学风建设部针对上一学年的学风数据,针对性地开展了“与优秀同行分享会”、“‘研途有你,医路上岸’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等多项学习活动,引领动医学子向优秀看齐,保持动医院一贯的优良学风。专业技能竞赛运营与服务部举办了“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永诺杯”药物制剂专业药品创新设计大赛等多场技能竞赛,磨练动医学子专业能力与实验科研能力。

各部门述职汇报的最后,都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多方位的总结与反思,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对标整改,总结在前,展望随后,“省”“新”并举。未来,各部门将持续调动部门成员工作热情,对上对下积极沟通,提高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建设高质量学生干部队伍,精确提供高质量服务,合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