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动医学院:“四个聚焦”点燃高质量发展智力引擎
时间:2023-03-31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135/71482.htm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2023年,动物医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思路,以学院“十四五”任期目标责任为引领,实现学科专业水平提升、协同发展。

一是聚焦党的领导,强化党建统领效能。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奏响主旋律,畅通“党建融合”这一主渠道,建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这一主力军,拧紧管理从严、作风从实的制度链条,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以干部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体系,持续完善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新体系;推动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化第二课堂建设,打造学院育人品牌,加强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聚焦学科优势特色,强化内涵建设水平。围绕“高水平、有特色、建品牌”三个关键词,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加快引育一流人才,加快产出一流成果,加快推进一流服务,继续推进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动物医学”建设为龙头,协同推进以动物医学为高峰,动植物检疫、药学和药物制剂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聚焦协同创新赋能乡村产业发展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所需,对接乡村经济发展新形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精准对接,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创新团队、科技特派员等聚焦服务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助推“三区人才”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教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服务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