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五届“畜科华神杯”动物检疫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11-29点击次数:作者:王晓雪审稿:宋三多

11月27日下午,动医学院第五届“畜科华神杯”动物检疫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于成都校区4教B区206圆满落下帷幕。畜科华神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郭沛女士、研发部总监周远成博士及学院领导、动物检疫系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及嘉宾。

决赛由实验室诊断论证汇报、现场提问和病例图样知识竞答三部分组成。在决赛之前,20名同学组成的5支参赛队伍,需通过对病死仔猪进行病理解剖、症状的观察与分析,取样病料,并在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周的实验诊断,得出诊断结果和治疗方案,并在决赛中通过答辩论证。评委根据各组实验操作与答辩内容,从操作技能、设计思路、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评分,并针对进行提问。激烈角逐后,最终“冬茧队”凭借决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夺得一等奖,“志高队”喜获得二等奖,“风之彩队”获得三等奖,其余两队获得优秀奖;此外,动检15级2班与动检16级1班获得“征题优秀班级”奖。

“同学们都展现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同时畜科华神公司拥有年轻且有活力的工作团队,期待同学们的加入!”郭沛女士谈到。

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感谢畜科华神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对比赛的支持与关心,希望同学们重视理论学习,并在实践中加以锻炼。

本次比赛自10月下旬启动,历时1个月,除873名同学直接参赛外,小班征题环节也把比赛的参与面覆盖到了全院每个小班,落实了“大基础教育,宽口径培养,强能力训练,重素质培养”人才培养思路,践行了动医学院“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学生工作理念,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学生科学思维与创新意识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