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霸养成记之优标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29点击次数:作者:邓杰婷审稿:宋三多

11月27日晚,由我院青协和图书馆、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优秀学生标兵分享会(第一期)”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管理学院财会专业201301的王嘉、资源学院土管(测)专业201303的俞琳飞、动物科技学院水产专业201301的俞筱筝和林学院木科201302的唐婧四位各具特色的优秀学生标兵。近70人到会参与交流和分享。

分享会伊始,资源学院土地管理专业俞琳飞率先开场,强调端正态度、拥有“野心”的重要性,以亲身经历切入话题。面对中、高考两次失利,俞琳飞选择奋起直追、不畏辛苦:16岁第一次尝试熬夜、大学参与部门后仍紧抓学习、瞄准保研。他提点大家既然锁定目标就一定要“对自己痛下狠心”,坚持付出必会有所收获。谈到自己使用老年机的原因,俞琳飞坦言“学习,是一件忍受孤独、寂寞的事情”,老年机使他心无旁骛、效率升高。“你学习的方向应结合你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对于学习方向,俞琳飞则为以下两条道路的选择者提供建议:毕业工作者,表达交流能力和自信心是面试的加分点;读研党则需在丰富生活中把学习放在首位,不忘初心。

大一“夯实基础,学以致用”,大二“广泛涉猎,有所侧重”,大三“积极创业、成功保研”……管理学院财会专业王嘉娓娓道来自己的大学之路。由于大二时承担不少部门工作,成绩首遇“滑铁卢”,王嘉明白人的精力有限,告诫大家广泛涉足后能聚焦一点,有所侧重,才是提升自己的最佳途径。作为“学霸创客”,他为大家简述自创品牌“臻丝”。“借农业之优势,成都之地利”,王嘉以敏锐眼光、奋斗精神,发起一场日用品的蚕丝蛋白“革命”。

“坚定信念,拥有渴望,你一定会通向成功。”动科学院水产养殖专业俞筱筝以《海贼王》主角路飞的经历展开讲述,并借自身日语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经验:“并不是只有兴趣能让你做好一件事。”语言学习方面,英语学习非一日之功,俞筱筝建议大家每天练习听力、刷真题、多背作文范文,英语成绩一定会有所提升。她还以中山大学长臂猿科研项目的艰苦条件与成员的坚守为例,呼吁大家身处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应该明确目标、专心学习,引发在场同学的反思。

“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林学院木科专业唐婧在大三仍坚持绿风助学支教、在奶茶店兼职,放弃重大前往同济夏令营……面对着众人的不解,她笑答:“这不是我的偏执,而是我能从这些坚持中得到快乐。只要喜爱并有所坚持、努力做好,那就一定会收获不少。”而作为“一颗温暖的小太阳”,唐婧在保证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绿风助学、西藏支教活动,并从中收获感动与美好。面对繁重的学习与工作,她自有一套解决方法:“做事之前先思考,分出轻重缓急,并提高效率,善于总结。”谈到学习生活中也常常遇到的“痛苦”之事,她例举优标答辩前一天自己为准备PPT整日未进食的经历。“没有痛苦,你无法收获到想要的东西。做你想做的事,那么痛苦便是值得的。”她真挚地感慨道,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分享会历时近三个小时,没有距离,充满欢笑,一场交流会是朋辈间的交谈与鼓励,通过各位标兵们的介绍和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互动,彼此分享了榜样们的成长道路和成功经验,广泛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此次分享会的举办,旨在使广大同学走近优秀学子,汲取优秀经验,与优秀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