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美国中兽医专家带领动医师生探索兽医行业新视野
时间:2024-03-25点击次数:作者:苗宇审稿:宋三多

3月24日晚,享誉国际的中兽医专家、美国Chi University创始人兼校长、佛罗里达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及兽医针灸诊室的创始人谢慧胜教授应邀在4教A102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美国兽医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陈正礼教授主持,学院临床兽医系相关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约400人线上线下同步聆听报告。

报告中,谢慧胜教授首先对美国兽医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通过生动案例说明中兽医在宠物临床中的应用及优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谢慧胜教授提出了“整合兽医学”的未来愿景,强调了中西医结合在兽医领域的创新潜力,并对中兽医学在整合兽医学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展示了中兽医学在全球兽医学界的影响力和贡献。他鼓励同学们以课堂知识为基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兽医临床技术,并积极继承和发扬我国的传统兽医文化,为中兽医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师生们积极提问,与谢慧胜教授就中兽医与中兽药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中兽医学科建设、整合兽医学未来发展潜力、人工智能对兽医临床诊断的冲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谢慧胜教授丰富的专业知识、深刻独到的见解以及对中兽医学的热爱深深感染了参加报告的每一位听众,激发了大家对兽医学未来发展及个人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和期待。

据悉,谢慧胜一行在报告前还参观了教学动物医院,与教学动物医相关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未来,动物医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本,持续推出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研讨会,为学生提供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同时,学院还将探索与国际知名兽医学院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学习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兽医人才。

专家简介:

谢慧胜,美国Chi University创始人兼校长,佛罗里达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兽医针灸诊室创始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中兽医研究所名誉所长、客座教授,西南大学中兽医药研究所名誉所长、名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中兽医专科顾问,美国大学兽医针灸课程创始人,世界兽医针灸权威。于1998年在佛罗里达州的世界马业中心- 奥卡拉创办Chi University(原Chi Institute),是全球第一所获得美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兽医学及整合兽医学高等学府,为世界各地兽医师提供针灸、中药、推拿、食疗等系列中兽医学教育以及复健、整复、整脊等整合兽医学教育。另外,Chi University还提供中兽医学硕士研究生学位、整合兽医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教育,在谢慧胜教授的长期坚持和推动下,Traditional Chinese Veterinary Medicine(中兽医学)被收录到美国词汇库。

谢慧胜教授主编著作3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多部著作已成为世界各国兽医学习中兽医课程的教科书。他对推动世界兽医针灸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曾先后分别获得了中国农业部、中国科技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兽医协会、世界中兽医协会、美国整体医学协会等部门组织授予多项成就奖,还被西方媒体称为“世界兽医针灸权威”,西方兽医学员称之为“中兽医之父”。

谢慧胜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专题报告

(学校新闻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756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