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高雪松教授为动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4-03-27点击次数:作者:马保欣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109/75686.htm

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雪松教授在7教1109会议室为动物医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主题为“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贾仁勇、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伊始,高雪松教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对于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的指导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深刻认识和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以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授课中,高雪松教授详细解读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及其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提出,新质生产力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是引领创造强大发展动能的核心要素。针对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他讲解了四个发力方向,包括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以及筑牢生态屏障等,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此外,高雪松教授还就“两高地、两基地、一屏障”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这些战略布局的实施对于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授课最后,高雪松教授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等现代化理念的重要性。这些理念不仅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青教先锋”流动党支部书记徐傅能教授在党课学习后深刻感悟到:“通过党课的学习知道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是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四川作为国家的战略大后方,保证天府粮仓的地位以及在农业生产中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是科技创新,发展原创性,颠覆性的科技创新是新动能,我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尽量创造新的创新科技成果,为农业和兽医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添砖加瓦。”

动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万莉说到:“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要持续深化改革,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四川作为全国粮食主产省之一,应稳步推进粮食增产工作,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农业院校的学子,我们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的指导思想,紧跟政策要求,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我,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雪松教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