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川台高校联展:台湾师生跨海参观四川农大动物医学院标本馆
时间:2024-03-29点击次数:作者:唐 睿审稿:宋三多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3月29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标本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访客——36位来自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台中科技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四所高校师生代表团。本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标本馆讲解团成员陶超和张佩负责讲解和接待,为台湾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标本馆的机会。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陶超和张佩详细介绍了动物医学院标本馆的历史、展品特点以及学院的科研成果等内容,让台湾高校师生对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学术实力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耐心地解答了台湾高校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参观者对标本馆的展品背后的知识和故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岸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为台湾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了解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重要平台,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标本馆讲解团成员张佩在讲解工作结束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类交流,为青年学生创造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开阔他们的国际视野,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情感纽带,推动两岸关系的持续发展。”

在动物医学院学习的台湾学生张芳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在动物医学院的学习经历让她收获了很多成长,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同学可以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来到动物医学院继续深造。

据悉,本次活动是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成都浓园举办的2024川台高校“设计 美术 文创”春季联展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四川与台湾两地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未来,期待继续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增进两岸人民友谊贡献力量,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