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共筑兽医职业梦
时间:2024-04-16点击次数:作者:陈佳雨、王晓静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109/75871.htm

(教育导报网宣传链接:https://www.scedumedia.com/news/item/21741 )

“贵企业的养殖岗位工作时间是怎样安排的呢?”

“贵企业如今的主要产业是什么呢?未来发展计划如何?”

“兽医岗位在生产中常见的疾病类型有哪些?生产中的疾病检测常采取什么方法呢?”

4月11日下午,在动物医学院猪病研究中心副教授赵勤和动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苗宇的带领下,学院组织了一次校企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31名即将步入社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党员代表,深入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增进对兽医行业的了解,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在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深入德康产业研究院的各个部门及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德康集团的发展历程、管理制度、研发平台和检测流程等。通过接触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学习实际检测流程,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深刻体会到了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德康集团经理陈晓霞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农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德康养殖业的广阔前景。她强调,德康集团期待与动物医学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兽医行业的专业人才。

川农动物医学院校友2022届李悦和2023届邓鑫,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企业中的工作经验和成长历程,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热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党支部师生积极提问,涉及实习岗位、招聘要求、技术培训、薪资福利等方面,企业领导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座谈的最后,赵勤表示,德康的科研环境、实验室实验设备都很好,产业也很齐全,希望能进一步进行研究合作,包括疫苗和新兽药的研发,加快成果转化,最后,希望在德康工作的川农学子有更好的发展,也祝愿德康发展得更好。

8位同学现场向企业HR递交了简历并表达了求职意向。德康集团招聘经理张勃博对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和认真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他们能够早日成为德康大家庭的一员。同时,也希望能够吸引学院更多有潜力、有意向的人才加入,共同推动公司的发展和进步。

“这次交流真的是干货满满,走到企业研究院,让我深刻感受了企业的工作环境、氛围,福利、待遇方面也很让人心动!”动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许锦躍感叹道。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党员杨宇豪这样说:“在来之前我对德康其实也有一定的了解,今天走入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农业产业的魅力,来一趟很值得。”

本次“党建光芒•兽医职业航标——动医学子企业洞察行”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企业的平台,更是一次党建引领下的职业教育和思想交流的成功实践。未来,动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还将继续秉持“党建+就业”的理念,通过组织更多类似的参观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了解不同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