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医院等四院所党委联合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共筑安全防线
时间:2024-04-18点击次数:作者:马保欣审稿:宋三多

4月16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及动物营养研究所等四院所党委,联合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在成都校区麦立方举行。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备豫不虞 为国常道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十周年”,旨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师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活动吸引了四个单位共计8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主讲人运用一系列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其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以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形势及风险等相关知识,让师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此外,主讲人还强调了每个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义务,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国家安全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师生们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

动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雪谈到:“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风险等方面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国家安全素养。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为守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胡成昕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传承与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使命,应以创新精神为引领,在专业学习与未来工作中,时刻关注并研究国家安全相关议题,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也为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各参与单位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宣传,不断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