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

【2022暑期社会实践】【媒体视角-川观新闻】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今日开营

时间: 2022-07-13 点击次数:次 作者:马保欣           审稿:贾仁勇


“爱熊猫,爱四川,我们在行动!”伴随着一声口号响起,7月11日,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正式开营。活动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

开营仪式

参与此次体验营的两岸大学生,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实践,深入了解和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期间,将围绕大熊猫科普知识学习、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大熊猫行为研究与训练、大熊猫丰容道具制作,以及为游客进行实地讲解等内容进行实践。

学员进行参观

“我是动物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体验营给了我这么具有价值和意义的一次实践机会,让我可以近距离地去了解、观察大熊猫的生活及繁育。希望自己能在不断的历练中成长为守护人类和动物健康的合格守护者。”来自台湾嘉义的学生张芳慈说。

“除了想为自然生态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外,我更期待与台湾的小伙伴们在活动中分享美食、交流经验,彼此了解、加深友谊。也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精彩的活动,加深两岸青年交流。”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强靖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盼。

学员进行参观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第10年。围绕大熊猫举行的交流已从单一的科研延伸到了文化、旅游、科普等多个领域,如“大熊猫故乡行”“共话熊猫新场景”“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等众多活动,受到两岸同胞的欢迎和好评,大熊猫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情感、传递友谊的纽带。

原文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3597992?from=iosapp&app_id=cbgc


 

上一篇:【2022暑期社会实践】【媒体视角-川观新闻】助力乡村振兴 川农大师生将书桌搬到隆昌市田间地头

下一篇:【2022暑期社会实践】【媒体视角-学习强国四川平台】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四川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