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动物医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0点击次数:作者:罗霞审稿:宋三多

2021年3月19日下午“动物医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成都校区4-A107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老师苗宇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与

伴随着庄严国歌,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老师苗宇首先对《学员守则》、《考核制度》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鼓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其后,学生代表程翰砚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表明入党的决心,并表达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向党靠拢,认真努力,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努力在学习和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党组织的培育与教导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廖鹏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廖鹏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出“什么是指导思想”、“指导思想的发展阶段”、“坚持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三方面内容,以此详细介绍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在建党100年来,回顾历史,从中共一大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到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发展完善。

“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与加强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个人理想与投身时代发展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矢志艰苦奋斗相统一,”党委书记廖鹏提出三个坚持,并鼓励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大学生活学习,与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相统一,既要有理想目标,也要有理论实践。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听完党委书记廖鹏慷慨激昂的讲话,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内心振奋,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黄麟智表示“听完廖鹏老师的讲话,让我感受颇多,我明白了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唯一性,面对不同的阶段采取相应的思想,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并且运用理论知识不断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脱离实践是最大的不幸,随着党委书记廖鹏慷慨激昂的讲话,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第一课圆满结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了解时政学习党史,躬身实践,进一步向党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