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党史学习进行时】动医学子分享家乡党史故事
时间:2021-03-23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1243.htm

“我觉得因为有信仰的光辉,才能在那个不一样的春节,照亮武汉的万家灯火!”3月19日,动医学院青马班团支部“开学第一堂团课”较以往有所不同,课堂主讲人从老师变成了青马成员,串联课堂的是7个动医学子分享的家乡党史故事。

“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首个分享者是来自河北邯郸的李育浩,他以在邯郸涉县“一二九师陈列馆”参观经历为主线,分享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刘伯承、邓小平等为代表的一二九师指战员的感人故事。李育浩表示,随着对党史学习的更加深入,自己对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珍惜,对遇事冲锋在前的共产党人更加敬重,对能早日光荣入党更加向往。

随后,来自山西运城、江西上饶、海南琼海、浙江温州、四川仪陇的动医青马学员也分享了各自家乡的党史故事。透过他们的第一视角,“红色娘子军”“抗洪抢险”等党带领当地军民干部在民族解放、新中国建设中发生的精彩故事得以生动呈现。

“无论是84岁的钟南山院士;还是不惧渐冻症,蹒跚步伐也要勇抗新冠疫情的张定宇院长;抑或是严寒之下都被汗水浸湿防护服的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看着他们为武汉奔走的身影,内心感到无比踏实,更让我立志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靠拢!”来自湖北武汉的韩韵同学,哽咽着讲述了2020年初武汉“战疫”中,自己所见证的无数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以及这些这些经历带来的感动与动力。

课后,动医青马班学员纷纷把发生在家乡的感人党史故事分享在班级云端“党史学习园地”,并积极在其他同学的分享下留言,抒发自己的学习收获。

据悉,动医学院将以此为开端,借助“开学第一堂团课”、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充分赋能学生群团组织,引领动医学生自主组织微直播、微团课、微访谈等,开展党史学习、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从而相互鼓励,共同树牢强农兴农己任,携手奋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