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家人文苑
齐发力,广创新,动物医学院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氛围
时间:2022-04-24点击次数:作者:朱俊禾 姚宣宇审稿:宋三多

“阅读,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阅读,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阅读,使人得到智慧,窥见天光。”4月23日,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氛围,引领同学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拿起一本书,好好地阅读。动物医学院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开展了“让阅读生花,共享读书之趣”系列活动营造校园书香氛围,以“唤醒精神”的趣味晨读、“深化党史学习”的阅读打卡和品位“一千个哈姆雷特”的交流发享会带给同学们多元化的、多趣友的阅读盛宴。

读出声唤精神的晨读之旅

“很久没有晨读过了,我上次晨读还是在高中的时候。虽然刚开始报名是冲着奖励去的,但读完之后感觉整个人很精神,吐出了心里的浊气,感觉活动很棒。”参加晨读的一位同学讲到。“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读能够帮助同学聚集精神,抽离疲惫,带上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和志同道合一起大声诵读,带给参与者不一样的活动体验。“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来得很早,我以为大家会卡点到的,但是很多同学提前十五分钟就到了,出乎了我的意料。但是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同学们对我们活动的支持和晨读活动展现出的魅力。”力源读书俱乐部负责人赖敏笑着讲到。

打开书,写感悟的心得记录

为庆祝世界读书日同时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俱乐部在全校范围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心得记录活动,邀请同学们品读红色经典,抒发心得感想,传承好五四精神。活动一经发出,报名人数就超过100人。“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要用行动去守护我们的祖国,这才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一位阅读《红岩》的同学在心得中写到。“敢于迎接挑战,不鼓吹,不贬低,平视之”、“我一定会努力奋斗,担起祖国的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些简朴的文字展现着同学们不凡的担当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广交流,做分享的阅读沙龙

世界读书日当天,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9个小组分别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平凡的世界》等书籍进行了分享。沙龙会上精彩纷呈,同学们不仅介绍了书籍的基本框架,还展现了小组成员间讨论的阅读感想以及从书中获得的启发。“平凡的世界告诉我,虽然我们都很平凡,但我们应该有向上的精神,有向善的信念。因为向上就是自强不息,向善就是厚德载物”分享人姚灵芝讲到。此次活动还给前六名的小组发放了300、200、100元三个等级,共1000元的奖金,既是奖励,更是鼓励和支持。

“在分享会中,提前看到很多小组选择的书籍一致,本来担心效果不佳,但是结果出乎了我的意料,‘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本次的分享沙龙中得到了验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不仅有思想更有深度。”活动负责人朱俊禾谈到。

做守初心、接好力的俱乐部

动物医学院力源读书俱乐部创办近6年,在6年的过程中,俱乐部不仅引领同学们积极阅读,助力学院学风氛围建设。同时坚持传递正面能量,已经赠送各类书籍超过7200本,举办活动超过40个,每年坚持给雷波民族中学的同学们捐赠100本图书,支持山区孩子们广泛阅读,积极探索。俱乐部通过行动展示校、院形象,不断创新,打造特色。“在以后日子里,动物医学院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将继续坚持‘共享、共进、共赢’的理念,积极探索和创新,给同学带来更多更好的阅读体验”现俱乐部会长朱俊禾讲到。

据悉,在今年的五四活动中,俱乐部将与联系南京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一同开展线上的红色校史党史分享会,打破时空限制,促进高校同学之间、光大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建设好“高校阅读朋友圈”。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动物医学院力源俱乐部通过系列举措,营造校园书香氛围,鼓励广大同学参与到阅读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