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情载红心—植根红色精神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8-11点击次数:作者:祁元椿 毕宏煜审稿:宋三多

202283日至810日,动物医学院情载红心——植根红色精神团队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假实践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有我——爱国爱党青春行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形式,开展了包括红色宣讲、红色景点走访、红色影视学习等系列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了解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红色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

英烈走访释情怀,感悟红色精神

活动开始,团队成员通过“领学+分享学习”的形式了解学习了江竹筠和陈毅安两位革命英雄的故事,感悟英雄模范的事迹,写下自己的感悟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分享。

“江姐不仅是人民英雄的榜样,还是我们川农学子的榜样。”队员曾月分享道,“我们应向江姐看齐,发挥红岩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技能,发挥川农学子的作用。”

影史学习悟真知,把握红色血脉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实践团队成员采用线上实践方式观看红色影视——《建党伟业》和《觉醒年代》,通过现代化的文艺作品,重温回顾党的历史故事,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并书写观后心得体会。

团队成员李元彬在观看《建党伟业》后分享道:“这部电影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一位位血肉丰满的历史人物艺术化地呈现于银幕。观影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年前先烈抛头颅撒热血,为我们缔造如今幸福平静的生活,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

返乡宣讲展担当,传承红色基因

“实践出真知。”团队成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形之下,主动走访家乡当地的红色基地,并开展系列调研与宣讲活动。团队成员走进叙永县石坝彝族乡石厢子和泸州纳溪的护国战争博物馆,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观看革命英雄人物事迹,激发团队成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

而在实践之后,实践团队成员采用线上实践方式分享自己家乡地的红色文化,包括红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回顾革命历史的纪念碑,继承创新的崇高精神。引发了全体成员的一致激烈讨论。

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8天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以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活动,切身体会先烈们的崇高精神,从电影和现实中感悟百年党史,领悟中国共产党苦难中造就的辉煌,奋进中赢得的未来。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书写未来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