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动检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3-03-10点击次数:作者:徐若楠审稿:宋三多

2023年3月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动检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由魏莱同志主持,民主评议由张焱同志和武泳杉同志主持,动检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下午16:20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齐唱国际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首先,魏莱同志向支部同志介绍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流程,说明此次学习分为三个板块:“学精神,明党性”、“看时政,思变化”、“知党史,明党性”。

在魏莱同志带领下我们进入第一板块——“学精神,明党性”的学习。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地位、主题、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着重学习“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七大论断:

一是提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重大论断;

二是提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论断;

三是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论断;

四是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论断;

五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

六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七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青年进行动员。

第二板块——“看时政,思变化”中,通过两则形象生动、细致严谨的视频,我们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两会”)的相关内容,着重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并让大家听见了“两会中的川农声音”。作为今年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吴德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磐,他表示自己一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贡献川农大智慧,展现川农大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极大鼓舞了同志们的为党和国家而奋斗的士气,点燃了同志们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得到了同志们的积极响应。

第三板块——“知党史,明党性”中,我们走进了“863计划”。自1985年《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加快技术成果向生产能力的转化,到1986年2月多位科学家起草《关于跟踪研究外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到最后1986年3月经反复探讨论证确立《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至此一个极具前瞻性,对我国高新科技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宏伟计划诞生了。这是如今的中国能在高新技术领域作出突破的一大重要历史基础。

最后进行的是民主评议。支部党员有序地在全体成员面前进行自评和他评,积极认真,实事求是地对自己和他人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全体成员均表示将虚心接受相关建议并积极整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党员,共同建设优秀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