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青年先锋队第四分队顺利开展一月理论学习——网络正能量,凝聚同心筑梦
时间:2023-01-12点击次数:作者:胡宇晨 强靖婷审稿:宋三多

1月11日,青年先锋队第四分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网络正能量,凝聚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分为集体学习、自主讨论、个人分享和知识竞答四个学习板块,共有10名同学参与学习。旨在让分队成员认识到网络正能量对人们的影响和重要性,同时通过讨论分享让分队成员分享交流自己的感悟与看法,在讨论中体会到弘扬网络正能量,化精神追求为行动的重要性。

首先,分队成员齐唱《国际歌》。接着主持人彭良森带领分队成员进入集体学习板块,观看了网络正能量的事例,让分队成员意识到了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对人心、对社会的滋养,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是文明之花根植的沃土。

其次进入到了自主讨论板块,分队成员积极分享自己对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五个一百”活动的认识与看法,以及如何在一次次点击鼠标时、一次次刷新页面中将正能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分队成员王智钰,肖诺言,隆露,陶燕等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郭子铭同学在分享中提出了,网络正能量应当从自己做起,将正能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然后进入到了个人分享板块,分队成员肖诺言分享了自己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有关网络正能量的案例,对其的认识与理解。最后到了知识问答学习板块,在良好的问答氛围中,分队成员对相关的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

最后,辅导党员及联络员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学习是无止境的,无论处于何种阶段都应该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反思,青年先锋队第四分队成员会不断提高自身觉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