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先锋队第七分队十二月时政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30点击次数:作者:丁雨馨审稿:宋三多

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下午15:30—16:30,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先锋队第七分队十二月时政学习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悼念江泽民同志,回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本次的时政学习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秦思睿通过两段视频,带我们回顾了江泽民同志伟大的一生,表达了广大人民对江泽民同志深厚的感情,对江泽民同志因病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与思念。

江泽民同志出生于江苏扬州的一个爱国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思想和民主革命思想的熏陶。在大学时期,江泽民就积极参加进步学生抗日爱国运动,并于1946年4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在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秦思睿同学在精简地介绍了江泽民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后,再次通过一段视频向分队成员们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分队成员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体是如何提出的,它的科学内涵是什么,它又具有着怎样的理论与现实意义。分队成员们也通过依次发言的形式,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刻意识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意义,在思想政治上坚定信念、明晰认知;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在人生价值的实现里服务人民、开拓事业。

宗卓粼同学就本次时政学习进行了感悟发言,并深刻地指出了斯人已去,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老深厚的哀思与悼念化为奋进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最后,本次学习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辅导党员和联络员就本次学习作出点评指导,并鼓励分队成员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也要时刻铭记入党初心,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