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青年先锋队第三分队顺利开展一月时政学习——为国出征叩苍穹,问鼎苍穹真英雄
时间:2023-01-29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1月28日,青年先锋队第三分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为国出征叩苍穹,问鼎苍穹真英雄”为主题的时政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分为集体学习、自主讨论、个人分享三个学习板块,共有12名同学参与学习。旨在让分队成员了解航天历史,同时通过学习与讨论分享让分队成员分享交流自己的感悟与看法,在讨论中领悟到“载人航天精神”,化精神追求为行动的重要性。

首先,分队成员齐唱《国际歌》。接着主持人余子康带领分队成员们一起回顾了1998-2021年中国航天大队历史精彩瞬间,了解了航天员的不易和辛苦付出,学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的航天精神。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各成员对中国航天人的“追梦之旅”和“筑梦之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小组成员就自己感兴趣的航天问题依次开麦展开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小组成员在已有的航天知识的基础上对航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集体学习和小组讨论结束后,分队成员罗晶晶,肖奕,余苗,苗舒洋同学就本次学习带给自己的感悟和意义,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或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肖奕同学说道:“在这成功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感谢我们的广大航天人,他们拥有能吃苦耐劳,勇于奋进,团结一致的精神 。每一个航天人都投身于航天事业,不断追求技术和发展中国的航天事业,为国争光,为人类贡献,在人类史上写下光荣的一页。”

最后,辅导党员及联络员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一些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仰望星空,中华民族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止,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青年先锋队第三分队成员会坚定自己的“航天梦”,向着心中的广阔天际,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并共同表示自己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保留优点,在思想政治层面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91CA0

DCC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