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青年先锋队第七分队寒假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23-02-28点击次数:作者:秦思睿审稿:宋三多

2023年寒假期间,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先锋队第七分队展开本次2022-2023学年的寒假社会实践,本次实践通过调研问卷的形式,调查人民群众对于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程度以及满意度,旨在了解人民群众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认知以及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缺漏不足。

本次实践前期重心在于调研问卷的内容制作。由分队成员李可、丁雨馨、伍单丹对于本次调研问卷的内容进行撰写以及修改,内容针对人民群众对于脱贫攻坚过程中政策的了解程度,如“是否了解两不愁”、“是否了解三保障”、“您所认为的脱贫攻坚政策有哪些”、“您所认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您对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有哪些认识”、“如果让您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建议,您有什么想法呢”等十五个主观客观题,并由分队成员韩光丽对问卷进行排版制作。在问卷发布后由所有成员转发他人填写。

在实践中期,成员积极转发问卷,了解身边亲朋好友对于脱贫攻坚政策的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与过去不能同日而语了。在2020年,中国向全世界宣布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向着现代化勇往直前。所以在这一个大背景下,“调查人民群众对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程度和满意度”问卷得到很好的反馈,因为填写问卷的人民群众都是经历过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时期的,并且对此有着很深的感触和认识。队长陈晔在整理调查问卷反馈的时候感叹道:“中央对脱贫攻坚开发工作的重视程度是有目共睹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全体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在实践中成员们不仅积极转发问卷参与调研,在队内也按照先后顺序每日安排两人对于当日实践工作进行心得撰写,从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对党工作的认识。

实践后期,分队成员邓茜、宗卓粼、刘瑶、罗婉双分析本次调研问卷的结果,完成本次调研问卷的调研报告,并由陈晔整合收集本次实践的材料。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全程进行17日有余,根据调研结果,客观认识了人民群众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了解程度以及满意度,帮助我们更加了解人民群众对于党的脱贫攻坚工作的态度以及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