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百日赛程,融合实践,动医“花样”展开班牌设计大赛
时间:2020-12-20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为了推进“美丽中国”的建设步伐、倡导生态文明、社会和谐发展,增强小班凝聚力展现医星风采,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将社会实践与班牌设计大赛相结合,举办“聚焦美丽中国,打造医星出彩班牌”活动。在经历了成品设计与制作、游园会展示后,班牌设计大赛答辩环节终于到来。本次答辩共有14个小班展示了他们自主设计的班牌,各班作品设计新颖,内涵丰富,让人目不暇接。以下为答辩现场部分图片。

班牌设计大赛答辩现场。余作贤 供图

伞也可以做成班牌?答案是肯定的!动医1902班以伞为载体,紧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主题制作出承载了小班无限的祝愿与期许的班牌。

动医201902班正在答辩。余作贤 供图

秉持环保的原则,动医201903班的同学使用废旧报纸制成蛇形手杖,手杖上是以超轻黏土为原料捏的小人和熊猫,寓意动物医学,体现专业特色。该班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养成环保意识并通过自身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动医201903班正在答辩。 余作贤 供图

在四川可以实现人手一只“熊猫”吗?动医201904班说道,“当然可以!”该班以抱枕及衣服作为载体,将小班同学手绘的熊猫印在抱枕上、手绘班服。不仅包含着班级的祝愿,也彰显出动医人的特色。

动医201904班正在答辩。 余作贤 供图

“很久很久以前..在医七山林里生长着一棵槭树,小溪绕树而行,大树投下树荫,小鸭子与白鹅在水中嬉戏..班牌上还有班级所有同学的Q版画像。”这是动医201807班的开场白。该班的槭树班牌吸引了许多老师的关注。

动医201807班正在答辩。余作贤 供图

药剂201902的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设计,充分利用废弃材料设计出——滚滚小药丸。该班负责人说,“这是诗情画意的大美中国宣传物,动医院特色的药剂小滚滚,因爱而生的团结班牌小药丸,身怀满满的正能量祝福与希望。”

药剂201902班正在答辩。余作贤 供图

“日月江河,星辰大海,闪耀的璀璨光芒,是我们的梦,也是中国梦!”仰望星空,遥想未来的模样,那闪烁的无尽星辰化为祖国的版图,巨龙腾云驾雾而来,城墙巍然矗立。云雾缭绕之下,是动医201808精心设计的班牌。

动医201808班正在答辩。 余作贤 供图

班牌是一个班集体的象征与映射。药学201901的班牌则结合了熊猫、中草药这两种中国元素,不仅充分结合了其药学专业的特点,还体现了本班学子热爱药学知识和中华文化的精神。

药学201901班获奖合照。 余作贤 供图

最后,经过评审老师、学生评委的筛选评分,最终有7个班级获得奖项,其中药学201901班不负众望,荣获一等奖。活动负责人说道:“在班牌设计大赛中,看到同学们始终秉承着和谐奋进幸福的动医宗旨努力着,还意识到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主动地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祖国建设的行列中,这便是活动最大的成功之处。”

据悉,本次比赛,与实践相融合,于暑期进行班牌构思与设计。而赛程则自9月14日起,历时近百天,其中共有十五个小班积极加入此次比赛中,为历届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在答辩前,学院还组织班牌“路演”,让广大同学为心仪的班牌投票。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