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动医学子用最“潮”的方式向党告白
时间:2021-07-01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3177.htm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动医学生开展了一场风格独具的活动,用青年学子惯用的emoji表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共收到来自学院近2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35个小班的积极投稿参与。展示官方qq、微信推送等浏览量在一周内就达1600+,参与互动交流的同学近千人。

以下是部分动医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emoji表白解读:

“图中①号emoji表情——这个表情是激动、开心,想表达的是自己深深地为党的光辉历程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看到党,就是看到了星星,党的光辉始终照耀着中国万万国民,始终引领着中国青年奋勇前进;这个表情积极活泼,眼睛红星闪闪,似乎也代表着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

“图中②号emoji表情——今年是牛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对党的赞美怎一个牛字了得?牛代表着辛勤耕耘,象征着建党100年来中国人民脚踏实地地建设祖国;牛在中国文化里有‘厉害’的意思,牛代表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奋发图强的决心,改革换新颜的信心;发展迅速极富成就的现在,充满希望的未来……”

“图中③号emoji表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像火箭一样气势如虹地发展;“祝融号”着陆火星,不仅表明我国航空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也表明百年来我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各项发展蒸蒸日上……”

“图中④号emoji表情——感恩先辈、珍惜当下、勇创未来;建党百年,吾辈青年当自强;新时代青年应当有强健体魄而非羸弱的,未来青年应当以强壮的体魄继续建设祖国;党在强大,祖国在强大,我们还应继续努力!”

面对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时代新人”的新期盼,学院学子用emoji表情表达出自己的坚定决心。

一首红歌一个故事,歌词朴实无华,曲调振奋人心。有些歌曲,辈代传唱,展慷慨激昂,抒豪情壮志。

据悉,本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同学自主发起和组织,不仅仅是学院培养青年学子爱国热情这一宗旨的展现,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个性化发展,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激发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热情的重视。此后,动医学院会充分引导、鼓励学生和学生组织用更贴近00后学生的方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浸润力、引领力、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