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物医学院“医”起创美寝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01点击次数:作者:郑钰杰 邓睿童审稿:宋三多

为提升班级文化、增强学风建设、寝室凝聚力,营造和谐积极的寝室氛围,动物医学院学风建设部主办了“医”起创美寝系列活动。5月27日,所有子活动全部结束,根据得分情况,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至此,“医”起创美寝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围绕“英语影片观看”、“图书馆打卡活动”、“寝室vlog拍摄”、“我寝我创活动”和“寝室线下活动”五个板块进行,活动以积分制计算,以便更好地激发参与者的参与热情,也让活动评选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奋进四六级,寝室一起做”各个寝室采用“趣味学英语”——观看经典英语影片的方法,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也增进了室友们的感情,丰富了寝室的娱乐项目。此外该板块还设置了英语手账制作以及英语四六级习题练习,以趣味学习法为参与者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次英语影片观看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和室友增进了感情。”有人这样表示;也有人提出“在制作手账时,我发现了室友优秀的绘画技能,让人为之叹服。”

“打卡图书馆,寝室一起读”在一本本图书中,了解室友的读书喜好。在一天天打卡中,与室友一起进步。在本次“图书馆打卡”活动中,所有寝室通力合作、相互勉励、一起进步,力争取得最优成绩。

“拍摄vlog,留存下美好记忆”大学的美好短暂易逝,因此更要好好记录。在本次的vlog拍摄活动中,每一个寝室都记录下了他们觉得最为美好的记忆,那是在图书馆的阅读与学习,是在考试周结束后愉快的旅行,是饭后操场的谈天散步,是一起奔赴的早八晚课……视频记录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为灿烂的青春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回忆。其中6-1-107、10-2-909、10-1-1009三个寝室拍摄的vlog不仅内容丰富,还不失新意,第一名点赞数高达1000+,领先其他参赛选手

“闲置物品设计,寝室一起创”在寝室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闲置物品产生,参赛者们团结协作、积极开动脑筋,激发自己的创新才能,设计出了很多有利用价值、观赏性高、充满想象力的艺术品,其中6-1-107、10-1-1009、3-1-609寝室的设计格外优秀、独出心裁。例如:用丝带和树枝做的发簪、用绑蛋糕丝带做的发卡。这些小物品上都凝聚了寝室成员的智慧和心血。

“线下小游戏,寝室一起玩”此次线下活动共举行了“你画我猜”、“语序考研”两个小游戏的比拼,在游戏中,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默契十足、心有灵犀,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一道道关卡下,情谊也悄悄地埋进了心间。

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各寝室均积极参加、团结协作,每位寝室成员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希望参与过“医”起创美寝系列活动的同学,能带领其他同学一起营造更加良好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