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赴木里、盐源和越西县开展肉牛产业科技扶贫
时间:2020-07-23点击次数:作者:马晓平审稿:宋三多

7月13-21日,我院马晓平副教授,动物科技学院贾先波、曹伟博士赴凉山州木里县、盐源县和越西县开展肉牛产业科技扶贫工作,协助当地畜牧部门指导养殖企业进行肉牛场选址、设计,肉牛的饲养管理、品种改良和疫病防控。

两学院专家老师先后赴木里县、盐源县和越西县6个乡镇的十余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扶贫指导。针对当地合作社圈舍修建不合理、多畜种混养严重、青储窖修建不牢固、草料储存环境不良等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缮建议,

扶贫中,三位专家对当地肉牛多发的“铜钱癣”皮肤病进行了样本采集,并对发病家畜开出用药治疗方案,为养殖户夏季疫疾病防控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马晓平采集皮肤病“铜钱癣”样本

(校园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84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