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生指北”,医家人为初入大学的你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06点击次数:作者:杨宇雪审稿:宋三多

“校园卡和寝室钥匙最好放在一起,防止丢失。”“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往后你会发现,你想要做的很多事,都是和你的学习成绩离不开的。” “希望大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迷失在娱乐生活中。”……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动物医学院实志中心承办了由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公益组织“四季邮局”发起的“大一新生指北”专项网络志愿实践活动。截止发稿,动医青协通过网络平台,向动医学子征集到近600条新生寄语和大学生活攻略,并按照“生活篇、学业篇、恋爱篇、避坑篇、鸡汤篇、最美校园篇”的分类,汇编出一份《大一新生指北》。

9月中旬,活动刚发起,很快就有百余名动医“老人”纷纷在活动平台上留下自己的寄语。有人留言道“写寄语是一件有温度的事情,希望新生们看到寄语后都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快地找到自己的目标“自己当初如果收到学长学姐的寄语,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少些遗憾。

本次活动进行了线下设点反响良好。线下设点正逢新生军训,穿着绿色迷彩军训服的萌新们,看到绳子上挂满的精美明信片,便纷纷被吸引住。得知可以拿走自己喜欢的明信片时,萌新们高兴地向设点处的人员反复道谢。在不到两天的设点过程中,许多明信片找到了它们的归属,也有“老”学子们在设点处继续写下自己更多想说的话,还有不少的大一新生们也在明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大学憧憬或者想对川农说的话等等。

“看到明信片被送走又有新的明信片到来,我想这就是川农的一种爱的传承吧,希望这种爱能一直延续下去。”活动负责人杨宇雪说到。

据悉,该活动平台新开设了“萌新来啦”版块,实志中心在各新生小班进行宣传,新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完整版《大一新生指北》并与学长学姐们线上互动,感受川农这个大家庭的友爱互助,获得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