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学院专家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黑绵羊产业扶贫指导
时间:2020-04-28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4月20-24日,动物医学院胡延春教授赴布拖县就当地黑绵羊产业扶贫开展专项指导工作。

在扶贫的几天中,胡延春就凉山州布拖黑绵羊养殖现状及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对种群数量、基础设施、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与贫困户参与度进行了剖析,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饲养设施不规范、饲养管理不科学、疫病防控不及时、高海拔区域羊场越冬度春无草料且羔羊死亡率高等问题向当地农业农村局和相关政府机构进行了反馈。特别针对如何利用好布拖黑绵羊作为“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和国家商标总局注册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一特质,就科学饲喂、扩繁控病、打造产业生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扶贫期间,胡延春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委托,与布拖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长效帮扶协议,为当地依托布拖黑绵羊产业打造,脱贫致富提供针对性帮扶。此外,胡延春还和四川省草科院副研究员周明亮、四川省畜牧总站高级畜牧师王小强一同,对当地相关产业进行了走调研。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69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