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动物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9点击次数:作者:动医党委审稿:宋三多

按照学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27日,第二巡察组巡察动物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校区7教11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林,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翅、联络员戢林出席了反馈会。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主持会议。

张翅受第二巡察组组长杨世义委托,分别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翅指出,动物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学科专业建设、学风建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深不透,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不够;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不够,标志性成果不显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主要体现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风险防控存在漏洞;纪委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够。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主要体现在: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严肃。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主要体现在: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整改未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制度,对整改的成效没有进一步跟进、分析和研判。

庄天慧对动物医学院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讲政治、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巡察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改,按照从严从实的过硬要求,坚决不打折扣全面彻底抓好整改。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敢于担当的作风要求,坚决履职尽责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她强调,动物医学院要通过本次巡察进一步激发出发展动力,进一步巩固好风清气正的院风,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高质量的发展。

丁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了要求,廖鹏代表动物医学院党委就巡察反馈意见作表态发言。

动物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