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理科)

该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在全国享有名气,是学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具备本科、硕士、博士等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培养从事畜禽疾病诊断与防治、动物检疫、商品检疫、兽医卫生检验、动物药品和生物制品研发、检验、贸易、动物及其相关制品的检疫检验、药政管理及保障现代化畜牧业生产等方面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2020级起五年),授农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和临床兽医学。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动物传染病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中兽医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也可面向海关、机场、市场、交通及各级动物检疫部门、现代养殖、饲料、制药、动物保健企业、教学部门、科研院所、行政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动植物检疫(理科)

该专业培养具备动物疾病检验检疫、疾病防治和动物防疫规划设计、管理、食品安全与检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国家行政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国家海关和边境口岸、工商、动物自然保护区、动物园和动物检疫检验机构等部门或单位,以及动物性食品加工、动物性食品贸易等企业,从事动物检疫检验、行政执法和管理的高级科学人才。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动物检疫检验、动物医学。

◆主要课程:动物检疫、动物学、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基础生物化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病学、动物药理及毒物学、动物病理学、动物微生物学及免疫学、兽医卫生检验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也可面向海关、机场、市场、交通及各级动物检疫部门、现代养殖场、饲料、制药、动物保健企业、教学部门、科研院所、行政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药学(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的配方、生产开发、药物检验、贸易及药政管理、添加剂研究及保障现代化畜牧业生产等方面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兽医学。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中药炮制学、生物药品制造、药物分析、药品毒理学、药政管理学、中医学基础、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研究开发等制药企业、保健企业(公司)、药检行政、现代养殖场、科研院所、行政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药学有关的药品配方与生产、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药物制剂(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受到药物制剂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技术改造及质量控制的基本能力,能在药物制剂和与制剂技术相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化学、药剂学、药理学。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药物分析、药理学、制剂工程与设备、生物药剂学、工业药剂学、中药制剂学、中药学。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面向各类制药公司、药厂、药物研究院(所)、药品检验机构、医药商业企业及各级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从事医药产品研制、生产、应用、检验、管理和经营及与药物制剂有关的研究、开发、生产与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