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动物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试讲考核工作
时间:2021-11-01点击次数:作者:龚杰审稿:宋三多

10月29日,动物医学院在7教1109举行青年教师试讲,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副院长贾仁勇,学院邓俊良教授和督导组组长陈正礼,督导成员钟志军、青年教师李丽霞及教学秘书龚杰、刘丽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贾仁勇主持。

会上,贾仁勇副院长强调为建立和完善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质量,造就一批青年教学骨干,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关于新任课教师和开设新课教师应全面掌握主讲课程基本内容,通过学院组织的试讲之规定进行,为顺利推进此项试讲考核工作,已经在暑假前通知了各申报老师做好准备。本次共有四位青年教师参加试讲考核,分别是高群、邓惠丹、万红平、王娅。

随后,四名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制作ppt,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每位教师试讲20分钟,专家逐一点评并提出建议。评委分别就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环节进行了考核。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对试讲考核进行了总结,强调大学教师集教育者、研究者和知识分子于一身,必然要求其承担不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教师作为教育者,其责任与使命是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和交流,在课程思政、课堂感染力、教学思路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不断积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