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队
第93期青年先锋队第四分队五月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18点击次数:作者:秦茁铭 张瑶审稿:宋三多

2023年5月17日,动物医学院第93期青年先锋队第四分队于4b205进行了主题为“学习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集体理论学习。

此次分队集体学习包括了前期准备,中期学习,后期宣发三个阶段。分队队长龙虹羽协调安排了PPT制作、图片收集、新闻稿和推文撰写、说说宣传等任务,并将任务合理地分配给了相应队员,认真地提醒负责同学有效地完成,充分保障了分队集体学习顺利举行。

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全体分队成员首先齐唱《国际歌》,主持人杜芸廷为大家介绍了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始,发展以及结果和意义。在这一部分的学习中,杜芸廷带领队员们一起观看了一部介绍抗美援朝战争的短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毛主席对于这次战争的明确态度,即“美国想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我们胜利为止”,紧接着就继续向队员们介绍了筹备这场战斗的过程,以及在这场战斗中的五次战役,在了解完这次战斗的基本情况后,杜芸廷又向队员们逐个仔细地介绍了在这场战斗中牺牲的英勇先辈们,有掩护部队而忍受燃烧弹灼烧牺牲的邱少云同志,有用生命为部队开辟道路的黄继光,也有用炸药包与四十多位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

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重大,中国不仅做到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更做到了在国际地位上的显著提升。理论学习的最后,杜芸廷还向队员们推荐了几部与抗美援朝有关的影视作品,希望队员们可以从中更进一步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环境。

在理论学习之后,分队成员进行小组讨论。李川、吴乐鹏和龙虹羽等分享了一些在抗美援朝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原因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时政分享环节,冉汶灵和李铭涛都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的感悟,并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在个人发言环节,分队成员龙虹羽,吴乐鹏和林坤分别对本次理论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三位队员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和生活实际表达了对于抗美援朝战争意义的深刻理解,对于在这次战斗中英勇斗争的志愿军战士们的由衷敬佩,以及对于未来国家蓬勃发展和美好和平生活的憧憬,同时队员们也郑重表示将会认真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以更好的姿态来面对未来,建设祖国。

之后,辅导党员和联络员对学习过程做出了点评,首先对本次集体学习中分队端正的态度、多样的形式、高昂的热情、积极的氛围等各方面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本次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表述中更加注意自己的语言准确性,希望分队成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改正,牢记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努力带动周围身边人一起积极进取。

在经过本次理论学习之后,分队队长龙虹羽认真负责地分配了后期宣发任务,相信队员们在认真参加“学习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的理论学习后,已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此次战争对于中国的重要意义,并且会以这些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