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快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时间:2020-11-27点击次数:作者:昝金成审稿:宋三多

11月27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

全国68所高校汇聚川农。此届大赛历届参赛规模最大、参与率最高的一届。在执行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动物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技能设定内容展开竞赛。

上午8:15,大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向所有参赛师生和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美好祝愿。并介绍川农大作为全国最早建设兽医院系的高校之一,始终高度重视兽医学科和动物医学类专业建设,形成了以兽医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代表的优秀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兽医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教学成果,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沈建忠教授指出,对于高等兽医院校而言,提高本科生的动物医学专业技能,使培养的学生能更贴切服务社会需求、适应行业发展是重中之重、要中之要。他希望赛事全体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珍惜机会、全力拼搏、认真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学兽医、爱兽医的兴趣与热情,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动医英才,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兽医事业更上一层楼。

开幕式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舒军、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龙波、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科学家舒鼎铭、国药集团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行政总监卢晓波等领导和合作企业代表先后致辞,并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取得佳绩。随后裁判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宣誓。

开幕式后,在大赛总裁判长的统一口令下,比赛正式考试。27日的比赛,参赛选手根据抽签,分别完成了各自第一轮与第二轮的比赛。最终大赛将根据各队“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三轮3个项目的技能比拼,决出团体特等奖、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单项优异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