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媒视角-川观新闻】68所高校动物医学学子齐聚四川农大比拼专业技能
时间:2020-11-27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11月27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四川农大成都校区开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330余名学子到场参赛。

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代表着全国本科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作为历届比赛规模最大、参与率最高的一届大赛,将通过参赛队员个人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现场展示,促进全国同类高校的交流互鉴,推动动物医学类本科学生临床实践和创新实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四川农大党委书记庄天慧说,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是动物医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生竞赛,对于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川农大作为全国最早建设兽医院系的高校之一,始终高度重视兽医学科和动物医学类专业建设,形成了以兽医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代表的优秀师资队伍,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兽医专业技术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教学成果,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沈建忠指出,对于高等兽医院校而言,提高本科生的动物医学专业技能,使培养的学生能更贴切服务社会需求、适应行业发展是重中之重、要中之要。沈建忠表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今年大赛的规模又是历届之最,希望赛事全体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珍惜机会、全力拼搏、认真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学兽医、爱兽医的兴趣与热情,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动医英才,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兽医事业更上一层楼。

在接下来的赛程内,参赛选手将参与“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3个竞赛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体特等奖、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单项优异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原新闻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468578?from=android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