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在全国动物传染病学教学研讨会上交流课程育人改革经验
时间:2020-11-24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11月21-22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教学专业组第八届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我校动物传染病学课程组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曹三杰教授,我校原党委书记、课程组前负责人文心田教授分别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

主题报告中,曹三杰作题为《动物传染病学--新时代“互动式”课程育人改革与创新实践》主题报告,就我校课程组近年在课程思政育人、教学组织模式探索、全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非洲猪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搭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等作经验交流。文心田作题为《努力争取兽医专业人才培养与兽医从业资格接轨》特邀报告,就我国兽医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兽医从业资格认证接轨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随着我国兽医事业发展和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兽医专业人才培养和兽医从业资格的有机衔接非常重要。

据悉,“国家精品课程”动物传染病学课程是动物医学专业的核心骨干课程,在动物疫病的防制、保障畜牧业和人类健康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校创新实践的“互动式”课程育人改革模式经验,聚焦新农科建设要求与一流本科课程创建,积极探索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有效育人途径。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00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