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双向赋能 两学院着力升级院校企合作
时间:2021-03-28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9/61333.htm

3月26日,学校招就处处长杜彬、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书记朱砺,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预防系副主任黄小波及两学院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康集团)调研交流。德康集团总裁姚海龙、首席科学家舒鼎铭、生猪事业部综合部部长邹璐、家禽事业部综合部部长巫畅、招聘经理陈晓霞等参加交流座谈。

双方主要针对各自平台建设所需的资源补充、行业所须人才特质的变化,围绕如何有效融合并赋能双方优势资源,精准聚焦产业发展重点痛点难点、准确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服务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高效提升人才培养端供给能力,实现毕业学生终身成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定了双方在共同打造更优质的教学实践基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协同创新基地、人才孵化基地等合作升级的模式,并达成协议框架。

交流中杜彬及两学院负责人还就学校人才培养、生源结构、就业、相关专业学科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姚海龙、舒鼎铭对德康近年来与畜牧兽医相关学科在畜禽优质品种培育、疫疾病防控稳产、肉食品质量安全提升、人才培养及输送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成绩进行了介绍。

德康集团经过十余年建设发展,已成为生猪养殖西南本土第一、有全国影响力的农牧企业之一,2020年营收超100亿元,员工近万人。据了解,在德康集团,司龄10年以上的员工有37%为川农毕业生,管理干部近三分之一是川农人,超过一半的总经理及以上高管是川农校友。

据了解,双方将会进一步落实落细合作方案,服务彼此发展,创造更多科技成果,输出更多乡村振兴动力,帮助学生有好就业,还有好成长好发展,更有大作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