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第七届“普莱柯杯”学生运动会顺利落幕
时间:2021-03-31点击次数:作者:张丁文 胡清越 李春花审稿:宋三多

328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普莱柯杯”第七届学生运动会在成都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对于本次运动会,动医学生们踊跃参与,本科生共计40个班级357人参加,研究生共计13人参加,团体接力赛共计36个班9个队144人参加。此次运动会学生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动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上午8:30国歌声奏响,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庄重宣誓后,院长程安春教授宣布动物医学院第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设有个人项目径赛100m200m400m、女子800m、男子1000m,跳高、急性跳远、铅球、三级跳、平板支撑及团体1688女)×60m迎面接力等比赛项目。参与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按照比赛顺序有条不紊地参加项目,一旁的小班学生们则热情高涨地为各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以此增强选手们的自信心,减轻参加比赛的紧张感。

在运动会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由微信公众号“川农医家人”发起的“最美运动会”活动在线上积极开展,学生们可以通过微博带话题参与讨论,分享运动会的精彩瞬间或是对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超越对手,超越自我,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信念,在喧嚣的田径场上,运动健儿们点燃了似火的热情,无论成败,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某小班学生对运动员们如是说道。除此之外,各班学生还可以向主席台投稿为小班同学加油,学生们的每一个投稿,每一次加油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参赛运动员们的自信心。

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运动员井然有序地参加比赛得益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努力工作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有的人及时通知运动员们参加比赛,协助运动员去检录、进场;有的奔波在田径场上,捕捉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有的记录运动员们比赛过程,收集、整理各班的加油稿;也有坚守在自我的岗位上,只为动医健儿们在运动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依托于裁判的公正无私和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更依托于敢于拼搏的运动员们。同时此次运动会不仅磨练了动医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展示了动医学子的别样风采,也进一步促进了学生们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总参与人次达1057人次,后期将从院运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选拔运动员,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