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3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411日,动物医学院药学系党支部赴乐至陈毅故里和位于简阳的成都新精华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寻伟人足迹,践行使命担当。


陈毅故里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占地约700亩,分为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氏宗祠等景点。其中,陈毅故居始建于清代乾隆初年,于1981年修复并对外开放。陈毅故里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等。其中,陈毅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毅纪念馆被国家文物局颁布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在陈毅纪念馆,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图片,感受了陈毅元帅从青少年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5个时期的经历。充分了解了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人生,深切感受到陈毅元帅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简阳市成都新精华药业有限公司,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公司按照新版GMP标准建设的标准化兽药生产车间,并与公司领导和研发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新精华药业在研发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双方并就深入开展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