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拔河队校运会取得突破
时间:2021-04-15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2021414日下午,虽然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微微透出一股凉意,但此刻的科创中心人潮涌动,激情洋溢着整个校园,振奋的鼓声雷动。我院与动物科技院的拔河比赛冠军争夺战一触即发,谁能拔得头筹?此刻动医人的心拧成一股绳,密切关注赛事。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拔河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拔河成员、啦啦队、动医院其他同学和学院老师组成了动医拔河队这一完整的队伍,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选拔队员一对一对抗时,每位同学表现出来的努力、抗争、不服输让我看到动医人们想要为学院争光的十足干劲,没有哪一刻我比现在更靠近动医精神。选拔结束时我知道:无论结果如何,动物医学院在精神上已经赢了。拔河负责人师伦文感慨到。

在不曾被他人看到的夜晚,十六位拔河队员一次次起绳、后倒、用力,涨红的脸庞暴起的青筋无一不在宣告着他们的努力和坚持。手掌被粗糙的绳子磨破,胳膊因用力过多而发痛,一切的辛苦都是为了想要为学院争光的信念,最终在不懈努力下,拔河队员一路过关斩,前三场比赛均以2:0的成绩击败对手,进入冠军争夺战。

信仰永不灭,精神永不倒

决赛现场,动医人们身着红色衣服,举着红色横幅,挥动着蓝色院旗。在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刹那,所有人全都用尽全身力气呐喊着、嘶吼着,"动医,加油!"动医,必胜!"即使音响设备突发故障,体育部部长卢浩然也坚持用近乎嘶哑的声音带领大家喊出嘹亮的口号。

一二!一二!一二!一二”掷地有声的口号更彰显着动医人团结一心的精神,拔河队员跟着口号用尽全力后倒,与对手抗衡、僵持。最终以微弱差距取得第二名,虽遗憾未能夺取冠军,但在赛场上学院所有人团结一心,奋进拼搏的精神站立起来;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信仰立了起来。

“当我快要没有力气的时候,听到旁边啦啦队员的口号声又感觉自己重新充满了力量,因为那个时候我明白,我们从来不是独自在努力,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战斗。一位拔河队员说的这番话,继续激励每一个动医人。当在想要放弃的时候,看看身边的“医家人”,想想身后的动物医学院,让自己重拾信心,继续战斗。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本次拔河比赛中学院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还收获了动医学子一条心,共荣辱,这个更为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