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兽医校友带动医学子了解猫病临床新方向
时间:2021-04-15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1651.htm

日前,德国AniCura动物医院执业兽医师(DVM)、动物医学2011届校友乔桥应动医学院邀请,做客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为50多位师生做了题为《从皮肤病角度谈猫病》学术报告。

乔桥以自身在欧洲学习工作和所遇临床病例为主线,介绍了犬猫皮肤病的差异和最新研究动向,尤其是当下猫病最新的诊断案例、诊断方案、新技术应用等。

主题报告后,乔桥还介绍了自己参加第一届中国猫病大会的体会,以及在“深蓝猫科读书会”(国内猫科学者交流组织)与国内同行撞出的临床学术火花等轶事。他鼓励学弟学妹认真学习临床知识,提升临床技能,成长为专业好、有安心、受认可的临床兽医师。

2个小时的分享,除了必备技能要领的“硬货”外,作为师兄,乔桥还分享了很多“干货”“奇货”。他列举求学、生活、情感、人际交往等亲历故事,讲述了自己一步步从一个普通本科生逐渐成长为被欧美、国内同行认可的宠物医生。他鼓励在场学弟学妹敢于放下以往的成绩,放眼长远向着更高的目标挑战,不断实现自我突破。交流中,乔桥与现场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回母校交流期间,乔桥还与临床系部分专家就教学动物医院的建设、临床病例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他被学院聘为“临床教学校外导师”。

据悉,此次讲座是动物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的第一堂校外青年专家讲座。动医学院还将组织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邀请校外青年学生尤其是校友学者回校,带来更多学术科研动态。

人物简介:

乔桥,德国执业兽医师,2011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小动物医学方向)专业,毕业后即在德国Veterinary Birkenfeld Hospital工作。后进入卢森堡大学欧洲兽医高级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是完成该学位的第一位中国兽医。主攻犬猫内科学,内科肿瘤学以及急诊和重症管理;现为德国AniCura Kleintierzentrum Heilbronn小动物转诊中心,皮肤科、急诊和重症监护科首席兽医。美国猫科医学会(AAFP)认证Cat Friendly Veterinarian,美国康奈尔大学RECOVER认证为CPR救助者和指导教练(RECOVER Certified ALS and BLS Instructor and Rescuer),国际猫科协会(ISFM),欧洲兽医皮肤病协会(ESVD),欧洲兽医肿瘤协会(ESVONC),欧洲兽医急诊与重症管理协会(ECVECC)及德国兽医皮肤病协会(DGVD)正式会员,德文皮肤病书籍“Derma-Skills: Dermatologie in der Kleintierpraxis–Diagnostik mit System“和“Dermatologie-Atlas Katze: Krankheitsbilder und typische Verteilungsmuster“合作作者,FECAVA, WAVD, ESVD, DGVD, AMAMS等国际学术会议特邀讲师,欧洲兽医高级学院ESAVS亚洲核心翻译,国际兽医研究生学院ISVPS全科医师证书(GPCert)项目大中华区Examiner,德国Laboklin实验室中国西南地区技术和市场高级兽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