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媒视角-中青网】川农研支团在雷波县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时间:2021-04-30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袁雨)“从书中世界获取的力量,支撑我们,让我们燃起了想要走出去、看一看的愿望......”“遨游书海会有一盏明灯指明方向,让你乘风破浪到达远方......”

近日,一场跨越了1800公里的“云端读书分享会”正在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雷波民族中学举行。活动中,四川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兴趣社团为雷波民族中学捐赠了图书。

图为所捐赠的部分图书。袁雨 摄

所捐图书既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三国演义》等四大名著和《庄子·老子》等经典著作,也不乏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等红色经典文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引导孩子们读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在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从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成果的巩固和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雷波民族中学图书室管理员将图书登记入库。袁雨 摄

图书捐赠仪式中,广西桂林力源集团俱乐部负责人黄大鹏从读什么书、如何读书、读书的意义等多个方面,与雷波民族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读书分享。黄大鹏希望雷波民族中学的孩子们因为读书、读好书而拥有一个更美好、更丰富的未来。

目前,所捐图书已全部整理入库,雷波民族中学的孩子们可以在川农动科捐赠设立的“麦田图书室”进行书籍的借阅。

新闻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04/t20210429_129023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