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物医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科研诚信与道德》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4点击次数:作者:蔡文俊审稿:宋三多

913日上午,在成都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博士生导师、四川农业大学首届教学名师邓俊良教授面向全院200余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坚守科研诚信,防范学术不端——研究生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

邓俊良教授从“诚信”、“学术不端”等基本概念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有哪些行为会构成学术不端,以及学术不端对个人、对团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他从学术诚信及学术不端的现状,学术不当行为的内涵、原因及应对措施,问题学位论文的分析等多方面,列举了大量国内外的反面教材。其中,不乏有同学们热议的“翟天临‘学术门’事件”,以及我校往届毕业生论文抽检的反馈情况,再次警示同学们要严守学术底线,不碰道德红线,不能因眼前的利益而以牺牲诚信作为代价。同时,邓俊良教授勉励各位研究生新生坚持将治学与做人相统一,共同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积极、透明的学术环境。

据悉,动物医学院已连续多年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专题讲座,旨在培养学生厚积薄发的治学精神,切实将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落实到日常的学习与科研中去,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