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说党史,共歌祖国
时间:2021-10-03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学校新闻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9/64832.htm)

2021101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建部门联合举办主题为“青说党史,共迎国庆”的线上活动,在微博上发布了主题为“青说党史,共迎国庆”的线上讨论专题,并向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同志征集“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祝福视频。活动得到了学院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们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形成“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一线牵,党团联建齐并进的良好态势。


微博讨论连接爱党爱国之心


截至102日晚18:00,微博“青说党史,共迎国庆”话题阅读次数9.3万,讨论次数369次,原创人数297人,参与热度持续上升,活动讨论内容涵盖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自行编辑的“党史小故事+建国72周年感悟”,有趣味、有画面、有深度地叙述了建国初期的艰辛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其中,“西柏坡精神”“三线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等关键词更被广泛的提及和应用。“今天是您的第72个生日,我爱您,母亲,没有您就没有我现在的美好生活,祝愿您永远繁荣昌盛!”入党积极分子兰晓娅满怀深情的说到。本次线上话题讨论不仅仅开拓了支部内、分队间学党史、悟思想的新平台,而且有效把握国庆重要时间节点,调动了同志们的思维活力与积极程度,连接起彼此爱国爱党的心,共同向英雄致敬、为祖国庆生。


祝福视频表达为党为国之志


在祖国生日这天,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也以小视频的方式,来说出他们对党和国家最深厚的爱,最朴素的情。截至102日晚18:00,党建部门共收集到了204份“祝福视频”,短视频阐述拍摄视频者的入党初心,并向祖国送上青年一辈的祝福。“锦绣中国,盛世华诞,值此时代当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把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动物医学院动医党支部同志曹潜者在视频中说到。


此外,动物医学院全体本科生党支部还利用此机会,于支部内新建了“党史学习墙”专题群相册,用于收集、汇总党支部内参与专题讲座、阅读红色书籍、开展学习讨论的素材,夯实先进思想、先进理论、红色历史的自主学习。相册建立后,各支部党员及时完成了微博打卡的截图上传,确保党史学习稳基础、抓落实、有回音。


本次“青说党史,共迎国庆”的线上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每时每刻都有着崭新的评论出现,但不变的是它们当中蕴含的,动物医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做出的最庄严的承诺,对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最深情的祝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