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辅导员工作室获首批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立项
时间:2022-05-02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2021-2025年第1批)评选结果,我院辅导员张廷宇主持的“医影树人”张廷宇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入选。全省共立项“名辅导员工作室” 20个。

“医影树人”辅导员工作室以“陪塑一个精品,影响十支队伍,引领百人投入,带动千人参与,实现全面覆盖”为建设理念,专注挖掘社会实践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和价值引领功能,构建师生共同参与、校企融合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增效的实践育人平台,着力打造一批守“红”底色、固“农”本色、创“医”特色、增“网”亮色的学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团队,助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时代动物医学类人才。

“医影树人”辅导员工作室是学校2019年建设的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并于2021年升级为重点建设的工作室。此外,我院辅导员苗宇主持的“‘’路同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室”也于2021年作为培育项目获批建设。经过近年来的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在学生思政教育、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实践公益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已逐渐凸显,培养了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校级优秀辅导员2人;培育了学生各类项目获省级以上奖励10项。下一步,学院将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依托,助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