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报道-四川农村日报】急急急!牛嘎嘎要喝好水
时间:2023-05-31点击次数:作者:杨都审稿:宋三多

  科技下乡万里行73团专家调研肉牛养殖情况 

  “天气干旱少雨,一定要保证牛有足量且卫生的饮水!”近日,在巴中市平昌县能繁母牛养殖技术培训会上,科技下乡万里行73团的首席专家、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马晓平向养殖户们传授经验:“养母牛就得精打细算,母牛养不好,腰包‘吃’不饱!”简单直白的话语,引来养殖户们一片笑声。

  干旱少雨持续,各地的牛产业受到一定影响。为此,马晓平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全省牛产业发展区开展抗旱及疫病防控科技帮扶工作。
  在平昌县,马晓平主要围绕母牛常见繁殖疾病防治,讲解了母牛卵巢疾病导致不孕、难产救助等知识。在巴中市恩阳区,马晓平围绕肉牛运输应激综合征、炭疽、牛结节性皮肤病等肉牛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和治疗方法开展教学。在泸州市泸县,马晓平则针对动物口蹄疫临床症状、血清分型等内容开展了重大动物疫病暨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当地畜牧站负责人、能繁母牛养殖业主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必须保证肉牛的充足饮水,才能保证肉牛体质健康,而且饮用水日常消毒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保证。”马晓平在各地培训会上反复强调充足用水对于肉牛养殖的重要性。

(四川日报报道链接:https://country.scol.com.cn/shtml/scncrb/20230524/947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