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物医学院教师赴昭觉、美姑、雷波三县开展技术扶贫活动
时间:2020-05-22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5月18-21日,动物医学院教师、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左之才教授、叶刚副教授、马晓平副教授与其他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专家一行前往昭觉、美姑、雷波三县,开展“深度贫困县肉牛产业扶贫技术培训指导”活动。

几天的时间里,动医专家们马不停蹄地前往指定帮扶村镇,围绕当地肉牛养殖和疾病防治的关键问题,以现场培训、讲座等形式开展技术扶贫活动。在昭觉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彝区深度贫困县肉牛产业技术培训会”中,左之才就肉牛的购买、养殖、疾病防治、人工授精注意事项等问题,还对参会120多名肉牛人工授精人员、养殖大户以及专合社技术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现场答疑。

培训会后,团队一行走访了定点帮扶村镇,深入庆恒村、洒拉地坡乡尔打火村以及肉牛交易市场等了解农区肉牛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并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在美姑,叶刚与团队专家来到瓦吉吉村种养殖合作社肉牛繁育场,调研养殖场的养殖、饲草种植以及疾病防治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在雷波,动医专家走访了大坪子村的肉牛养殖大户洪万波,并在铜厂沟村开展现场培训会,团队将左之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肉牛常见疾病腹泻病的防控技术体系做成精美的海报,提供给农户拍照和参考,并留下联系电话,便于大家遇到问题及时请教与解决;左之才在现场还针对肉牛常见疾病的防控关键技术进行专一的指导。

据悉,早在2018年,获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昭觉县三河村要发展肉牛养殖,临床兽医系党支部便决定重点帮护该村,结合支部成员专业特长,为当地提供肉牛疾病防控技术和养殖技术咨询与帮扶。还与三河村党支部实现共建,支部书记左之才与党员马晓平还为该村赠送了20余套《肉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图册》,供肉牛养殖户养牛使用参考,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随后,特别是脱贫攻坚期,临床兽医系党支部在支书左之才教授带领下,深入扶贫一线,积极帮护昭觉县发展肉牛产业扶贫活动。还针对当地交通不便、兽药购置困难等情况,还多次为当地养殖户送药送物。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7445.htm

赠送牛用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