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动医201601班:深造率76.67% 就业率100%
时间:2020-05-29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近日,随着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尾声,30人的动医201601班实现深造率73.3%,就业率100%。其中22名同学分别被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1名留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4名同学考研初试成绩400分以上。

 

    时间回到4年前,班主任左之才老师让每位同学给4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然后规划大学生活。“苦得、累得、吃得、走得”是左老师鼓励同学做一名优秀兽医的“四得”箴言。

 

    光有设想和目标还不够,左老师通过分类指导实现因材施教。对于有保研想法的同学,左老师向他们详细说明了保研政策,鼓励他们多参加科研活动,一直跟踪关心帮助。保研到四川大学的黄芩同学正是得益于老师每个细微的引导和关怀。对于有考研目标的同学,左老师则组织考研分享会,专门邀请了考研成功的师兄师姐为大家传授经验,解答同学们在备考中的疑惑,指明方向。

 

    明晰了目标,全班同学很快拧成一股绳,在学院整体学风建设的推动下,小班班委制定了系列有效举措,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团结进步:开展集体早自习和晚自习,成立在线学习互助组,建立互帮互助机制……班级英语四级过级率实现100%,六级过级率60%的好成绩。

 

    越努力越幸运,大家不仅积极投身各种科创实践,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性训练计划项目,组建9个科研兴趣小组,更是凭借奋斗,结出累累硕果:岳梦佳、李嫣然、赵九洲分别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免疫学杂志》、《中国预防兽医学报》、《兽类学报》、《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四川农业大学学报》等发表科技论文共5篇;冯德兰、陈柯颖的本科毕业论文均被《云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录用,黄芩、旷燕的本科毕业论文分别投稿《浙江农业学报》;张锦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专业技能提升活动,在针灸大赛,品检验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学院开放、包容、鼓励同学们激发潜能的人才培养方式和老师的鼓励下,班级同学积极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个性,各展风采,有人在运动会中斩获多枚奖牌,有入围“金桂飘香”十佳歌手,有在“梧桐飞舞”舞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6月毕业在即,动医1601班的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续写精彩成长路。

(学校新闻链接: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75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