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外媒视角】万余份礼物、2000人观看,一高校举行线上毕业晚会
时间:2020-06-28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28日电(通讯员 兰坤 陈羽焓 李春花)6月11日晚,授位前夜,由四川农业大学动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自发组织的“独当一面,医往无前”毕业晚会通过bilibili平台顺利进行直播,在两个小时的晚会中,超2000名师生齐聚一堂,为毕业生们献上满满祝福。



图为线上毕业晚会。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春花 供图

特殊的2020年让毕业季也变得不同,未返校的大四毕业生们还来不及面对面告别就要各奔东西。据悉,为激励毕业学子勇敢面对未来,努力负重奔跑,永远怀抱理想“医往无前”,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从6月初开始,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组织之间通力合作,准备了一场线上直播晚会。



图为线上相声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春花 供图

线上晚会的主持人利用好实时评论和弹幕功能,纷纷化身“主播”,在学院会议室里与观众唠起了“家常”:“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聚少离多,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大家见面。虽然我们彼此分离,可我们的心在一起。希望大家都能好运相随,一往无前……”直播背景中,会议室洁白的墙面此时也装点上五颜六色的气球和飘带,为晚会增添了热闹气氛。



图为线上钢琴演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春花 供图

在晚会前期筹划、准备过程中,不少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在成都校区各个“打卡胜地”录制了节目视频,并在晚会中进行首次放送。毕业生们各展其长:“兢兢业业”的院学生会前主席带着乐队唱起流行歌、平常在学弟学妹前“严肃”的学长们讲起了相声,还有学生将四年的点点滴滴囊括进一个个短视频里……不少观众看后感慨道:“这场晚会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也让更多人看到大学生们多才多艺、情感丰富的一面。”直播期间,学生们以弹幕打出“独当一面”、“医往无前”、“毕业快乐”三个“暗语”分别进行三次抽奖,主办方以零食大礼包、水杯、粽子作为奖品,将祝福送给每一位观众。

“在这场突如起来的疫情下历练的你们,愿你们用纯真与热情迎接新的征程。”“你们就像一颗颗饱满的种子撒向祖国大地,祝愿你们早日生根发芽,结果硕硕。”“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毕业在即,希望你们依旧可以戒骄戒躁、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地打拼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毕业班班主任们也在直播中对毕业生们给予祝福。

不少在线观看者发送出“泪目”、“感动”等弹幕。评论中的毕业学子也纷纷表达了对川农母校的不舍以及对室友、同学们四年陪伴的感谢,对各位老师耐心教导的感激。他们还刷出“小礼物”为晚会助燃,为同学送祝福。不到2个小时的晚会,却收到了大家送出的1.3万份网络小礼物。

“这次特殊的毕业晚会会成为我们心中难忘的记忆。希望我们能踏实脚下路,担起肩上责,为祖国和社会不断发光发热。”主持人郑皓楠说到。据了解,本次晚会的四位应届毕业生主持人均或保送或考取研究生,一位已成功入职世界500强企业。

(中青校园报道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211400&app_version=1.1.7&sid=615308&time=1593332363&signature=p8ebgqKwdz5B3lN0vmO4GRo8AUw8yN1EZXnGLQox9rJAkWR2Yy&sign=162b27ffef819c42be2d9d63b8a6cd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