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四川民族学院来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0-07-04点击次数:作者:审稿:宋三多

——新时代动物医学专业综合教学改革与交流示范活动

72日上午,四川民族学院农旅学院副院长谢学强一行六人来访动物医学院,就动物医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等教学改革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曹三杰、动医专业负责人陈正礼、基础兽医学系主任耿毅、预防兽医学系主任黄勇、药学系主任符华林、动植物检疫系主任徐志文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曹三杰对谢学强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围绕学院概况、动医专业定位和发展、团队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专业综合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他认为,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首先,要找准专业定位,做好专业建设规划,聚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标三级专业认证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有针对性地凸显动医专业特色。其次,强化学生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逐步培养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教学改革实施要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系统设计教学组织,客观分析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对新提出的“三元协同 主导融合”的教育教学理念进行详细解读,真正做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随后,谢学强教授谈到,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受到的启发很大,希望学院能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培育、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以期为四川民族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在项目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进步,积极探索适合专业建设发展的路径和方法,不断推动教学改革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