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动医三八节不一样的课堂:美丽在线活动助力女职工战“疫“健康
时间:2020-03-08点击次数:作者:之琪审稿:宋三多

“孩子的口罩怎么选,通常来讲,几岁以下的孩子不适合戴口罩?”“接触大量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的人员,应佩戴下列哪种手套?”“ABCAB”“baacd”……在动医女教师的微信群里,答案以秒记快闪,大家都积极参与抗“疫”答题,充满线上的欢乐。

3月8日上午,40余名动物医学院女教师集聚线上,共同参与“美丽在线·战疫健康”的主题活动。学院工会特别邀请温江专业理疗瑜伽教练张黎老师为大家带来肩颈康复瑜伽课程,大家隔着屏幕,在直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舒展筋骨,为身体带去健康。“我来打卡啦,整个假期出汗最多的一次,感谢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很放松,开心!”“运动后真精神,尽管腿软”……一张张有趣的运动照片彼此分享,1小时的专属康复运动,一扫老师们连日在线工作久坐带来的身体不适,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注入活力。

而运动后的5轮战“疫”知识问答更是把线上活动推向高潮。连日来,动物医学院的女教师们,巾帼不让须眉,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优质的在线课堂,互动体验,也为全院的学生送去贴心的服务和指导,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各项抗疫活动,学院教学、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们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女老师们带去健康与活力,为我们更好的工作加油打气,为战疫的胜利贡献力量!”学院工会副主席叶刚谈到活动的初衷,“平时都是我们教学生,今天也在视频课堂中当学生,感受在线的乐趣!”“令人难忘的节日!”动检系的倪老师说出今天很多老师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