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学院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时间:2022-07-31点击次数:作者:申靓审稿:宋三多

7月29日,动医院团委学生会于线上组织学生干部们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著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学习对青年的思想指导。

导读指出,《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该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以及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学生干部孔彪主动在会议中分享了学习心得:“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要做到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学习理论知识,能够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等等,应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接着学习了《团中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一文,会议中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自觉走在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最前列,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全团的主要任务。会议结束后,学生干部李铭涛谈到:“近几年来,青年一代已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我们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文章为动医青年学子点明了以后学习实践的重要方向。

学习结束后,动医学生干部们纷纷于线上进行了心得分享,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而且还表示会在生活中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并运用于实际中,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暑假特殊时期,动医院青年学子都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深刻领悟学习,无疑会对接下来的社会实践起到思想上的指导性、引领性作用。